Friday, August 25, 2017

好样的早餐。好young好smart哦!

上个星期,我出席一位师姐的丧礼。她已经茹素了将近20年。在丧礼上,我听到(已经不是第一次听到了!)有人说,“吃素这么多年又怎么样?嘛不是一样“走车”(槟城福建话,意思是去世)”。还窃窃暗爽的那种语气。

我几乎可以很肯定,在我未来的丧礼上,100%肯定有人会这么说的,“吃了这么多年的嘉康利,又是吃了十多年的素,嘛是要走车?”。语气也肯定是暗爽的那种。哈哈!😄

那位已故师姐身边的朋友没有想到:
这位师姐的晚年,依然雍容华贵、母慈子孝的,听孩子说她老人家临终时一点痛苦都没有,而且遗容非常的庄严。

那至于我身边那些“还看不透”的朋友也不会忆念:
我这十多年的人生有多精彩、我又多健康的踏足大半个地球、我在享受的自由是我自己从来不曾有过的;最最重要的是:我比当年医生给我的6个月生命,多活了至少30倍(取决于我活到几岁咯 😄)而最重要的是,我有如此如此大的福报,碰到佛法,并有机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善知识。

人嘛,岂能皆尽人意,但求无愧于心。好啦,今天还是和[有缘人]谈谈健康早餐吧。
一些朋友可能心里会嘀咕一下:又来谈健康早餐!健康早餐!有什么好说的?
“我”都吃了几十年的这样的早餐、“我”已经准备这样的早餐给我自己和家人几十年了。就是酱的咯!

理由真的很简单。老人家的智慧:早餐吃得像皇帝;午餐吃得像富人;晚餐吃得像平民。但,看看我们的饮食习惯:
早餐,没时间,随便吃或索性不吃。
午餐,赶时间,方便为主,可以吃饱就算。
晚餐,黄金时间,陪家人吃、应酬朋友,总之就是吃得特丰富的。(富人+皇帝)


營養smart 生活smart



常外食吗?体力超支?你吃得够营养吗?想要每天摄取足夠营养素 简直是 不可能的任务?!我国外食人口日益增长,因为几乎人人都和时间赛跑!为了担心营养失衡而影响健康,很多人选择使用营养保健食品,然而,它们夠天然吗?安全吗?

嘉康利Shaklee专为人体健康量身打造的营养补充品,含有64种成份,帮助我们均衡每天的营养摄取,补充因生活忙碌、外食而导致的营养失衡,让我们活力加倍、健康加分。



全面守护!早餐太重要,这几种食物不能少

早餐是每天最重要的一餐,那么早餐吃什么养生呢?最适合早餐的食物到底有哪些?又有哪些食物不太适合早餐?

早上一睁开眼,新的一天,就开始了!全面守护的一天也开始了。

嘉人们早晨醒来都应该做的一件事,就是喝一杯温水。经过一夜睡眠,身体消耗了大量水分和能量,会处于一种生理性缺水的状况。因此,起床后喝一杯水,既可以补充睡眠中流失的水分,又可以清理肠道。但切记不要喝太多,一般500-800ml适宜,也不要喝冰水,容易伤肠胃。

身体的能量来源于碳水化合物,因此早上应该要摄入一定量淀粉类的食物,最好选择一些粗粮类的食物,因为粗粮可以放缓能量释放的节奏,延长能量对身体的补充时间。比如杂粮粥、米面馒头、豆沙包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除了淀粉类的食物,蛋白质也必不可少。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可以在数小时里持续稳定的释放能量,让嘉人们更“扛饿”,也更有体能!还可以选择[嘉康利生命大豆蛋白粉],通过健康、便捷的方式,让嘉人们每天都轻松获得全面营养。
优质蛋白能防止暴饮暴食
优质蛋白有助于延缓胃的排空速度,并能保持血糖的稳定,避免因血糖波动导致暴饮暴食,也能降低午餐时对高脂肪高糖食物的兴趣。

早餐还可以有些蔬菜或水果。可以是蔬菜沙拉或者水果沙拉,也可选择果蔬汁。这样不仅仅补充了维生素,还能摄入矿物质元素,保持人体酸碱平衡。但水果蔬菜的摄入应该要在摄入淀粉蛋白质之后,选择果蔬汁的时候还要注意不要太过冰凉。

就像我在《把健康自在blend早餐》(http://pmzixian.blogspot.my/2017/06/blend.html)写的,我们真的可以很轻松很自在的准备自己和一家人的营养早餐。我身边的好几位朋友,已经开始把健康自在blend进早餐里了。真令我老怀安慰👍 

当然啦,嘉康利全球畅销的饮品维唯思复合果蔬汁饮料也是嘉人们的不二选择,精选生长在美国南部的马斯卡丁葡萄,富含葡萄多酚等多种营养成分,让你从早起就状态满格!


早餐要尽量避免熟食卤肉,还有过辣的食物,以免加重肠胃负担。

一日之计在于晨,嘉人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早餐,让自己有一个更健康的生活。
Get到吃早餐的正确姿势,为家人健康,也为更好的身材,一起提升早餐质量吧!

爱自己,从营养早餐开始吧!
简单。无烟。有机。逆龄。天然。


祝福有缘人:我们大家都有健康、时间、财富的自由。

爱。祝福。